close
今天再吃飯的時候跟家人看著電視
"中天"剛好正在播88莫拉克水災記錄
我當時就心想等等哭了怎麼辦
吃飯時間看這個真的有點食不知味
是媒體知道什麼地方是哭點?還是真的就那麼令人心疼?
記錄裡面第一個回憶,就來到了小林村
小林國小原本70多名的學生,到了返校日這天 只有不到30個人到校
小孩子童言童語的說:我阿公阿罵都被土石流淹了呀
小女孩的好朋友也離開了,當記者問到這個問題時,小女孩選擇了緘默然後眼眶泛淚
剛拍完畢業照的小六生被記者訪問的時候,默默的說大家都不見了
鏡頭帶到教職員工,有個老師帶了五年的導師
原本強忍住哽咽說:一想到那些小孩還來不及長大就...
接著就是情緒的崩潰
這時候的教職員辦公室沒有人發出任何聲音
只有手邊的工作沒有停下來
因為他們認為,有些東西沒了 但有東西不能停
例如他們所重視的"教育"

台灣某山區部落 大家都叫他"忘憂谷"
好山好水好風景
記者說他抵達當地,看到當地的一個小女孩
一看到有發送物資,她就拿了奶粉緊緊的 緊緊的緊緊的抱在懷中
就連媽媽要幫她拿,女孩也只有搖頭繼續抱緊奶粉
餓了多久才會有這樣害怕沒下一頓的情緒?
不到五歲的小女孩多久沒吃飯了...

一位在部落生活了60多年的排灣族阿罵
被接下山時哭得很慘,記者就問旁人:啊罵很害怕是不是?
旁邊的人說:不是啦,阿罵沒有離開部落過,她覺得難過啦
被接下山的那天,剛好是他們的豐年祭,沒想到要這樣離開家鄉
他兒子說下山之後,不知道怎麼跟他開口說可能回不來了


發生事情我不覺得難過
我覺得我們可以再一次的站起來
但我不能理解的是有一些人為什麼可以很過分的認為有些人死是活該的
什麼叫做"政府叫你撤離你不撤離,政府沒叫你死幹嘛都去死?"
如果這位罹難的人是你的家人,你 不恨嗎? 你 不留半滴眼淚嗎?

有時候我覺得那些小孩很可憐,年紀這麼小就要天人永隔
但有時候我又覺得 其實他們很幸運
他們還存活著 甚至,因為失去過 所以更懂得珍惜
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事情很悲哀很無奈很可惜
總是有些人要先犧牲,才能喚起其他人
喚起所謂的愛 友誼 親情 or一些所謂敘舊的聚會
發生事情前,誰能預料誰能夠提防
好好珍惜彼此吧 不要說什麼"想見的人平常都在見了"
你/妳只是不知道其他人對你的重要性罷了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