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S上有個叫沙漏的日本電影很好看
起碼我個人這樣覺得
片中的杏因為爸爸拋棄他們母女,媽媽戴著杏回到鄉下跟外婆一起謀生
但是媽媽承受不了壓力,自殺了
自殺的前一晚,杏其實有發現媽媽要走出去
杏說:媽媽,你要去哪裡? 帶我一起去好嗎?
媽媽:你留在家裡唷.

但隔天,鄉上的警察就在一個雪地裡找到割腕自殺的媽媽
而警察找上門的那一幕就深刻烙印在杏的腦海
從此之後,杏陷入昏迷時,她就會回到那一刻
媽媽走的背影,警察拉開門的肅靜
但是有個男孩叫大悟
說沒關係,我會永遠陪著你,我會保護你
而大悟也真的辦到永遠陪伴的動作
由於大悟滿心滿腦要給杏幸福,反而忘了自己的幸福
刻意遺忘了自己所愛的柔道,他想要跟隨杏去Tokyo
因為這時杏的爸爸找杏一起回去東京,杏答應了

有個青梅竹馬點了杏一下
她說: 你總是想到自己,以為全世界受傷的只有你自己
杏發現,她不能再這樣,這樣對大悟不公平
於是,杏提分手了

10年過後,杏訂婚了,教堂選好了,禮服選好了,只差送單就是正式的夫妻了
在訂婚時杏和未婚夫一起回老家
但是杏的不坦承讓未婚夫覺得這樣結婚是不對的
當著杏的面把結婚的單子撕成碎片
也不知道杏是無法承受"沒有要結婚"的事情
還是"沒有幸福"的這一件事情

她跑回老家那一片海去自殺
這時陷入昏迷她又回到那段過去
背影-肅靜
等清醒時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
想要靠著最後一分力量解救自己
但徒勞無功,緊接著她又昏迷了

大悟卻再這時出現,及時送了她去醫院
等杏甦醒時
外婆哭著問她:為什麼你和你媽媽都不能饒恕自己? 振作起來壓!振作!! 我也只剩這句話可以給你了!
你不是一個人押!你有我們 你有我們愛著你壓~!
其實這時候的杏清清楚楚知道,she is not alone
因為她知道,那時背著她去醫院急救的-是大悟

大悟問她:妳能給我幸福嗎? 從前的我只想到給妳幸福,但是忽略了我自己
那這次 妳能完成我的幸福嗎?

這時的大悟和杏才真正明白
愛情不能只有單方面的給予以及接納
10年前的他們會分手,是因為不懂得要互相
10年後的他們會複合,是因為要開始完整彼此了



"You had me at Hello"
是 Jerry Maguire 電影中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