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爸爸來找阿罵順便帶我ㄧ起去看阿罵

我說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怎樣的形式?
我想就是多了那麼一點的同理心

阿罵家有個菲傭Ada艾達
艾達他在我們家已經資歷很深了
從我國中到我上大學
從照顧我ㄚ公現在變成照顧我ㄚ罵
她總是很貼心的幫助我們家人
也很盡責的服侍我ㄚ公阿罵
就算有抱怨的話他也是埋在心裡


今天艾達他跟我說
她的媽媽去世了
我聽到的時候很訝異
因為前陣子她媽媽才剛出院

接著我就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
只不過是那樣一個輕微的舉動
就那麼輕的放在她的肩膀上
她從泰然的說" My mother was die."
突然鼻眶泛紅 開始哽咽了

艾達說她媽媽原本是星期天要下葬的
但是必須改到禮拜二才能下葬
因為她沒有錢
說著說著我感受到她的悲傷我跟著掉淚
因為她真的很難過   聲音還有她的神情都在透漏著她很傷心
滿20歲之後 我掉了眼淚  因為親情
艾達的媽媽過世  但是艾達不能回去奔喪
因為她還要工作 更何況飛機票又是個錢
她連下葬的錢都籌不齊了怎麼還有閒錢回菲律賓?

艾達能說什麼?她還能做什麼?
她還是必須幫阿罵煮飯 幫家裡打掃

只能默默的把這種天人永離的難過心情放在心底









珍惜身邊的人    好嗎?
不管你做了什麼事情
請珍惜關心你的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